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权威发布
把百姓事当自家事 颍东警花秦绍峰一心为民
来源:马蕊 2021-04-15 17:09:40 责编:纵强 胡明兵 张波

微信图片_20201224103533

微信图片_20210415162023

“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我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去解决每一个问题,让群众满意。”日前,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出入境窗口民警秦绍峰说道。

秦绍峰于1998年4月参加公安工作,1999年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从警20余年,经历了刑警大队的成长,再到冉庙乡派出所的历练,直至如今的出入境窗口岗位工作的提升,她早已褪去青涩、洗尽铅华,把平凡琐碎的具体工作认真做好,默默奉献,始终把群众的期待挂在心头,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真正把贴心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绚烂的画册,那么在冉庙派出所担任户籍民警的这十年,无疑是我的人生画册中最为多彩的一页。”秦绍峰说。刚到冉庙派出所时,她对户籍业务还不熟悉,报到的第一天就有不少群众前来办事。“我只能硬着头皮接待,摸索着办,碰到不会的问题就去请教同事。”秦绍峰笑着说道。

十年户籍民警工作,面对形形色色的办事群众,秦绍峰深刻体会到群众的难处和办事的不易。户籍室作为公安机关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对外窗口,犹如一面镜子,照亮的是整个队伍的形象。秦绍峰在工作中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办,把群众的琐事当成自己家事来办,很快赢得了辖区群众认可。

针对部分群众正常上班时间无法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情况,她就利用下班和节假日时间,为他们延时办理。每逢春节假期,外地返乡群众较多,秦绍峰就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业务,做到户籍窗口不打烊。“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秦绍峰说,“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万万不能掉以轻心、敷衍了事。”

作为一名户籍民警,秦绍峰一直将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自己身为一名户籍警察的标准。2021年新年伊始,她被调至分局出入境窗口工作。在新工作岗位,她又开始积极学习出入境岗位的各项业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更快更好地胜任工作。

秦绍峰说:“今后,我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将一如既往以一个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秦绍峰秉持着一颗执着而又专注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务实奋进,恪尽职守,把铮铮誓言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用实际行动默默地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安民警的忠诚与担当。(马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