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旅游
丰乐镇:做活乡村旅游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付聪 2021-03-15 20:56:09 责编:程茂枝 王力 张波

图标

肥西县丰乐镇河湾社区2020年申报“双优”党建示范项目,其中“党建+集体经济发展”实现集体经济年收入突破100万元大关,有力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2021年,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乡村旅游”为统领,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变成发展动力。

该镇高度重视丰乐镇景区化建设工作,由镇旅游办组织牵头,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召开项目协调会,深入挖掘本地特有的“荷花”文化、酱干文化、红色文化等人文资源,不断做活乡村旅游线。

该镇“荷花节”每年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但制约游客活动空间和来访数量的还是路。河湾社区从2019年开始就发展农家乐、民宿和文创等产业,合理布局休闲项目,创造经济价值,服务乡村振兴。自2019年以来新建彩色沥青路6条,贯穿整个“荷花节”会场,为游客观光、运动提供了有力条件。

该镇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管理机制,多方联动,重点支持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加大资源整合,加速乡村旅游发展。

​下一步,河湾社区将持续推进党建引领项目,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进取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切实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付聪)

1615777343(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