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文明创建
90后女硕士扎根农村创业
来源:杨亚奇 2021-03-11 16:21:38 责编:程茂枝 王力 张波

图标

“1.5米以下枝条全部去除,重叠枝、密集枝、内膛徒长枝、病虫枝、夹皮枝,卡脖子枝适当疏除。在具体枝条修剪上,遵循弱枝强剪,强枝弱剪原理,即主枝为强枝的轻剪1/4,主枝为弱枝的重剪1/3-1/2。”近日,在位于官亭镇的万利碧根果基地,笔者见到了正在指导工人修枝的90后一线女技术员毕慧慧,她个头不高、体型偏瘦,但是说话铿锵有力、动作干净利落。

图片1

2020年7月,毕慧慧是安徽农业大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研究生,研究的方向是园林植物栽培。她没有选择留在大城市,而是来到了位于官亭镇高庄村的万利农业公司,成为了碧根果基地的一线技术人员。

说起自己的选择,毕慧慧坦言道:“说实话,我才来的时候心里多多少少有点落差,毕竟购物不方便,点外卖都点不到。但是慢慢发现农村也有城市所没有的野趣和意境,对行业的热爱,对大自然的热爱,支持我留下来,扎根下来。”

图片2

“毕慧慧做事认真刻苦,责任心强,每天除了在实验室就是在地里,日常从事的工作有物候管理、修剪、病虫害防治、土肥水管理等等。她做事从女性独特的视角着手,比较细腻。她来的时间不长,我们交付了一系列重要工作,工作量大,她顶住压力,每件都完成的很好。”万利农业碧根果事业部总经理王春雷提起毕慧慧,赞不绝口。

“是的,我才上班不久,领导就把产品初加工这项重要的工作交给我。当时我对设备还不了解,怕把果实烘坏,几夜睡不着觉,不断地进行调整、验证,后来产品初加工还比较成功。当我看到一袋一袋的成品时,觉得很有成就感,更加坚定了我留在这里的决心!”毕慧慧笑着说道。

图片3

谈起未来,这个93年出生的姑娘充满希望。她相信通过自己和其他“碧根果人”的共同努力,能攻克技术难题,精准把握数据,把碧根果从经验种植转为科学化、数字化种植,抢占国内甚至国际市场。同时,她表示,乡村振兴需要更多的青年人投身乡村这个广阔的天地,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杨亚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