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旅游
柳沟镇谋划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庞道远 2021-03-11 14:58:10 责编:程茂枝 张波

图标

为集思广益、抢抓机遇、推进发展,3月9日,阜南县柳沟镇召开了依托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旅游发展座谈会暨项目工作推进会,镇主要领导和相关班子成员,国土规划、农村农业等相关站所负责人,相关村书记和企业负责人、种养大 户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就乡村旅游有关概念、现行支持政策、目前柳沟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等进行了学习探讨,就如何创新方式通过有序开发使各乡村旅游观光体验点更有说头、看头、玩头、赚头进行了讨论。月季园、蓝莓园、玉皇农庄等负责人积极建言建策,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

image

会议指出,近年来柳沟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大力推动桑蚕、艾草、蓝莓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桑蚕、艾草、蓝莓等产业具备了一定规模,为全镇乡村旅游发展奠定了基础。在综合考虑柳沟区位优势、历史文化和产业分布,柳沟镇党委、政府确立“丝路花语、有艾小镇”的旅游发展思路,谋划推进阜南﹒柳沟乡村产业旅游创建示范区建设。在目前已成规模的月季种植基地、桑蚕基地、王竹园等乡村旅游点的基础上,优化交通,完善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和标识标牌,形成特色旅游精品线路,大幅提升接待能力,树立整体旅游品牌形象;着力打造“丝路花语﹒有艾小镇”特色乡村旅游体验之旅,构建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image

会议要求,一是全镇上下要将推进全镇经济发展作为己任,珍惜现有资源,抓住当前机遇,及早谋划,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将特色产业做大做强。二是各企业、种养大户要顺应全镇乡村产业和旅游发展的需要,创新思路、精心打造,依托特色产业开发体验、研学、科教等旅游产品,共同推进乡村旅游提质升级。三是要上下同心,互相配合,借势而进,树立大旅游概念,做乡村旅游先行镇。镇直相关单位要创新思路、靠前服务,为乡村旅游开发建设提供保障。(庞道远)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