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扶贫攻坚
五保户打零工自强不息
来源:李结平 2021-03-10 16:22:32 责编:程茂枝

图标

望江县雷池乡东洲村红卫组的洪明奎,是一名60多岁的老人,没有子女,住着小平房,由于他没有什么固定收入来源,村委会在2020年6月份将其纳入“五保户”管理。在国家政策的扶助下,靠着政府的补贴,洪明奎本可以选择过一个普普通通的生活,但他依然坚持省吃俭用支助贫困读书的学生,虽然资助的少,但也是老人的一点心意。在村干部、帮扶人的牵头下,介绍他跟瓦工陈结华后面打零工,赚取额外的生活补贴。

微信图片_20210310162246

“人活在世上要干,不干没一点价值,咱还能干,不给国家添负担。”洪明奎这朴实的话语,彰显着一个勤劳农民的淳朴本色。他不愿意闲着,不愿意给国家添负担。他做事认真负责,村里人都愿意帮助他,做房子、装修等缺小工的都会主动联系他,也不是什么重活,都是手边的小事。在做小工的同时,农户都会包三餐,这也会给洪明奎节省一部分开支。洪明奎也深知村民的良苦用心,自己做事也格外的认真负责。节省的钱也会资助那些贫困的小孩,支持小孩的教育。

一个“五保户”没有因享受政策而忘了作为一个农民的本性,他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书写下农民勤劳的文章,他的勤劳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洪明奎依靠打零工自食其力,成了村里勤劳的典型,他的这种勤劳精神获得村里人的一致好评。(李结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