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振兴
惊蛰时节 高店乡果蔬棚里育苗忙
来源:金萍萍 2021-03-09 09:53:48 责编:程茂枝 王力 张波

图标

惊蛰时节,走进肥西县高店乡五四社区东香瓜果蔬菜基地时,工人们正忙着给幼苗浇水,大棚里春意盎然,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120亩的蔬果大棚里,10多名工人正在分散作业,他们有的在栽种果苗,有的正在给地翻土,还有的在给已栽种好的瓜果幼苗放风。“这些小苗可得伺候好了,每天放风必不可少,主要就是为了新鲜空气流通,让它们健康成长。”该基地负责人张殿辉一边给西红柿苗放风一边介绍道。

​“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我这大概有10种蔬果品种,每年开春时种下,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四月底就有收成喽。”张殿辉乐呵呵说道,棚内种植了西红柿、黄瓜、辣椒、豆角、茄子、芹菜、萝卜、西瓜等10多种蔬果,还有他家的特色品种贝贝瓜约占40余亩。据了解,张殿辉和他妻子是去年年初承包下这里的田地,携手打拼幸福生活,张殿辉对此充满信心。

近几年,高店乡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有大量的土地进行流转,要求乡涉农部门调动种植大户、乡村能人的积极性,扩大瓜果、蔬菜、水稻等优势经济作物规模,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协助好村民开展好春耕生产,确保能有好收成。(金萍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