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官亭镇:农技人员“诊”苗情
来源: 周波 鲍征皖 2021-03-08 09:39:53 责编: 程茂枝 王力 张波

webwxgetmsgimg

官亭镇王集村王兴武家庭农场小麦地 鲍征皖供图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拔节阶段,油菜也已进入了初花期,肥西县官亭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土壤墒情、苗情和病虫草害发生情况,做到准确监测,及时指导在地农作物田间管理,避免因病、虫、草等危害农作物生长。

省农业农村厅农技人员指导农户进行田间管理

农技人员向种粮大户科普当前小麦油菜常发易发病虫草害,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农民适时开展以施肥和化学除草为主的田间管理,切实帮助农民解决麦菜管理的技术难题,提高农户科学防治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粮油作物产量。

省农业农村厅农技人员检查王兴武家庭农场小麦生长情况

“今年小麦苗情不错,现在天气回暖,我们抓紧时间,把田里的杂草除一下,根据省、市、县农技专家的建议,我们还将适时进行追肥和病虫草害防控。对于今年粮食丰收,我很有信心。”肥西王兴武家庭农场的负责人补充道。

农技人员参观

据了解,今年官亭镇小麦种植面积在3万5千亩左右,油菜6千8百亩。从农资产品供应到农机具检修再到田间管理等,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的推进。该镇将紧抓春耕备耕工作,为保障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周波 鲍征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