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肥西:爱耳日,让残儿聆听健康的声音
来源: 惠昆 2021-03-03 09:14:12 责编: 程茂枝 王力 张波

图标

“我家孩子不仅享受生活、护理补助,还享受儿童精准康复,孩子听力也一天比一天好。”这是肥西县高店乡重度残疾听力儿童的家长王某一番感慨。在“3.3”爱耳日即将到来的时候,类似这样的话语常常听到。

图片1

“残疾人生活补助、护理补助”是实施多年的一项惠残民生工程,为将这一制度切实落到实处,高店乡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成立了乡、村、组相关人员的专门工作小组,形成上下贯通的民生工程实施领导体系和工作网络,倾听群众声音,不断改进工作。

该乡团塘村孤独症儿童小雨(化名),接受残疾儿童精准康复训练民生工程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在接受省康复中心康复训练第一年,就喊出了久违的“妈妈”了。

说起小雨没有接受康复训练之前状况,小雨的妈妈十分伤感:三岁的小雨还不会叫爸爸妈妈,大人呼唤无反应,生气的时候会撞人,眼神不与人对视,有时拒绝拥抱,多方就医也没效果,家长束手无策。

如今,小雨仍在接受康复训练,在听力、行为、语言等方面与之前相比有明显改善,孩子变得活泼可爱了,最令家长高兴的是小雨还学会了简单的算术了。(惠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