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权威发布
喜迎全国“两会”召开 红心镇多措并举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社会氛围
来源:魏其德 2021-02-26 13:24:56 责编:张波 许梦源

为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凤阳县红心镇提前安排谋划,精心组织落实,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营造了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

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就地化解矛盾。红心镇充分发挥镇村网格化管理平台作用,利用网格员逐户排查,全覆盖摸排矛盾隐患,发现有隐患苗头的事情及时登记,实时转送信访包保责任人处理、限时办结,确保化解服务到位,维护好群众权益,疏导好群众情绪,力争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完善信访渠道,及时解决诉求。为避免群众到接待场所上访造成防疫压力,红心镇积极引导和鼓励群众使用来信、来电、网上信访等非接触方式反映信访诉求,网格员上门服务,并及时做好信访件分类汇总,做到有的放矢,信访办时时跟进信访件办结情况,尽量做到群众“足不出户”就地化解信访矛盾,解决信访诉求。

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化解实效。红心镇严格贯彻落实信访首问负责制,每个信访件都包保到人、一包到底。镇信访办及时跟进信访件办理情况,实行一案一督导,实现“一站式”办结,坚决杜绝有人包无人管现象,真正做到信访服务有温度、案件办结有力度。(魏其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