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官亭镇:抢抓农时田管忙
来源: 杨亚奇 2021-02-25 13:08:25 责编: 程茂枝 王力 张波

微信图片_20201224205847

2月23日,春节刚过,肥西县官亭镇的田间地头就呈现出一派繁忙热闹景象。

图片1

在王祠村,佳烨碧根果种植基地里的农户们正在为苗木修剪枝条、喷洒农药。在碧根果大树展示区,村民汤大凤正在喷洒低浓度杀虫杀菌剂,目的是杀除越冬虫卵,防病虫害,保护后期果实和叶片。在碧根果小树区,数十户农户同样忙碌着,熟练地给树苗平茬后留下的伤口均匀涂抹愈合剂,保护伤口,促进愈合。

“今年天气回暖的早,这几天天气晴朗,正是春季育苗、苗木平茬、杀菌杀虫的好时候。2018年以来,我们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将园区23万株碧根果承包给附近47户农户,我们负责指导,提供生产资料,由农户负责日常管护,平均每户承包300亩左右,年收入七、八万块钱,大家伙干劲都很足。”佳烨生产基地的负责人汪伦介绍道。

图片2

在官亭林海景区,滕头园林的数百名工人正干的热火朝天。起树、修剪、栽植、平土,分工明确、有条不紊。

“我们这一片要打造的是精品苗木景观,所以大家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苗木的走线和密度。”园林管理人员王友兵正忙着指导工人们栽种早樱。

“2月下旬到3月上旬这个时间,正是春种的好时节,也是我们一年最关键的时期,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栽种补种、施肥除草。”王友兵说道。

图片3

从大年初八开始复工,预计还要二十多天才能栽种完这片60亩地的早樱。望着刚栽种下去的早樱,王友兵强调道,苗木种植一定要抓早,这样才能为新一年的好收成打下坚实的基础。(杨亚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