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高店乡:惠农补贴“一卡通” 群众领取更轻松
来源: 金萍萍 2021-01-29 13:32:08 责编: 程茂枝 王力 张波

webwxgetmsgimg

“补助发放到社保卡业务是在这办理吗?”这段时间以来,陆陆续续来到肥西县高店乡财政大厅的都是手持社保卡来办理“一卡通”业务的群众。该乡财政部门自接到上级文件后,开始狠抓工作落实,争取让所有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社保卡“一卡通”发放。

据了解,从去年下半年该项工作正式启动,该乡召开了专项会议,确定责任到人,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实施。先是在营业网点、乡财政所、各村居等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宣传“一卡通”惠民政策,再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等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

“听村干部说社保卡可以领取所有补助,我立即就去财政大厅办理好了,以后再也不用带着这卡那卡,一家家跑银行了。”来自高店社区脱贫户陈家红说道。“以社会保障卡发放补贴资金,极大的优化了群众办事,也有利于加强资金监管,让每一分钱都安全及时地发到群众手中。”该乡财政窗口余露介绍道,群众需要先去农商行将社保卡激活,再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和社保卡到财政窗口办理,两分钟就可完成手续,从源头上解决“卡出多行”“一人多卡”、“人卡分离”等问题。

截至目前,该乡现已提交农村局惠农补贴社保卡数量4385户,占已开立社保卡农户数量70.9%,占全乡惠农补贴农户数量的34.4%。(金萍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