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旅游
花岗镇:多措并举 练好清洁村庄“硬功夫”
来源:周媛 2021-01-26 12:02:09 责编:程茂枝 王力 张波

图标

自去年12月,肥西县花岗镇打响了“两节”期间村庄清洁行动硬仗,在近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经验和成果上,开展集中攻坚行动。

12月28日,该镇召开了专题推进会,把村庄清洁行动作为年底重点工作之一进行再布置、再推进,班子成员、30个村(社区)书记、机关分工村干部接下“责任状”。

该镇将337个自然村按类划分,按照治脏、治乱、治差的要求,结合沿线主次干道,开展了建筑垃圾清理和道路沿线环境整治,以“五清一改”为重点,按照“乡镇主抓、村级主责、农民主体”原则,对存在的无功能建筑、废旧鸡棚、乱搭乱建等“硬骨头”狠下功夫,共拆除废旧鸡棚103户、无功能建筑52765平方米。还建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库,重点对村内污水管网、道路、绿化、雨水沟修建等通过项目实施进行改造提升,给环境整治提供了有力保障,让农村人居环境大变样。

围绕如何巩固创建成果,该镇提出镇、村、组、户分级负责,把政府、村(社区)、村民组、保洁、群众等统合起来,形成多方“共治”。

镇团委、妇联、文宣办通过志愿服务、评先评优充分调动群众创建主体意识,开展了“洁净家园 从我做起”“小手拉大手”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评选出“五美女性”84名、“五好文明家庭”84户、“美丽庭院”82户,镇妇联、相关村(社区)还为受表彰户现场挂牌,有力地调动了党员群众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周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