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泗县草庙镇:驻村扶贫工作队雪中送“暖”
来源: 2021-01-05 09:27:22 责编: 何雪峰 陆杨 张波

2020年12月28日早上六点多,安徽省电子十六所的职工——泗县草庙镇魏圩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鲁瑶和队长肖少文、副队长苏爱军驱车来到魏圩村,把这两天紧急筹集的御寒物品送给村里的贫困群众。

从28日夜里开始,风雪席卷安徽,气温随之出现“断崖”式下跌,省电子十六所的主要领导心系魏圩村的人民,密切关注强降温、雨雪冰冻对困难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全所上下紧急动员,短短几个小时筹集到包括男女羽绒服、儿童羽绒服、棉被等各类御寒物资共计价值2万余元,由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仰叶、驻村工作队队长肖少文等同志一行7人,早上8点出发,一路风雪兼程,于中午12点多赶到的魏圩村。

简短的物资交接会上,十六所领导同志首先向困难群众送上御寒物品,同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实际诉求;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及时与驻村工作队联系,驻村工作队定会竭尽全力帮他们解决困难,并嘱咐驻村工作队同志认真记录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迫切需求。

随后,十六所的同志冒着漫天风雪,来到魏圩村贫困户家中走访。魏圩村的党总支书记王德学说:“冰雪无情人有情,你们在极其短暂的时间内筹集御寒物资,马不停蹄送过来,是眼下这个冰天雪地的天气中最温暖、最及时的礼物,实实在在地让魏圩村感到省电子十六所的亲戚们在牵挂我们,关心我们,让我们心里暖洋洋的。”

​ (马冉)(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何雪峰推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