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旅游
紫蓬山陀龙村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来源:刘群芳 唐光武 2020-12-16 18:42:44 责编: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今年以来,肥西紫蓬山管委会陀龙村聚焦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同时,陀龙村充分利用村级公益财政奖补资金进行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打造出曹坊郢等一批人居环境示范点。走进如今的曹坊郢,青山叠翠、流水潺潺、道路整洁,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图片1

着力打造“古韵”。陀龙村曹坊郢内有一口逾百年历史的古井、一棵150余年历史的古树和一泓200平方的古潭,在进行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时,陀龙村充分利用这些已有资源,重点围绕“古井、古潭、古树”打造“古韵”。通过对古潭进行集中清淤整治、对古井进行工程修复和对古树进行立牌保护,如今曹坊郢的“古韵”特色已初现雏形。

图片2

充分利用“弃石”。陀龙村曹坊郢入口处有一处废弃的小型石料厂,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和改造,如今已成为一处景色秀丽的休闲公园,实现了从“石头经济”到“生态公园”的完美转变。石料厂之前留下的废石在公园里变废为宝,被打造成“假山”,既保留了历史记忆,也实现了降本增效,更为村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切实改善民生。陀龙村曹坊郢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贯彻“道路是个大民生”理念,在道路修建上下足“绣花功夫”。陀龙村投入村级公益财政奖补资金30万元,用于曹坊郢“户户通”道路加铺沥青硬化、人行步道整平和观光栈道修建,有力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过去的泥泞小路如今变得干净整治,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不断升级。(刘群芳 唐光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