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党媒云 | 乡镇融> 乡村旅游
完善管护模式 打造精致水域
来源:马骁 李利红 2020-12-09 16:14:05 责编: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近年来,肥西县山南镇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建立了河湖管护、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一体化长效管护机制。目前,山南镇已有66位河湖管护人员正式上岗,具体承担河湖巡查、保洁和信息报送等日常管护任务,真正打通了河湖管护保洁“最后一公里”。

该镇细化保洁要求、保洁标准以及考核方式和频次。沿河湖村居负责对河湖保洁的日常监管,镇村两级河长按照镇级河长1月1次、村级河长1周1次的巡河频次要求进行巡河,检查保洁人员是否按照合同约定开展工作。

此外,还组织志愿者、工青联等社会组织、民间河长等社会各界参与河湖管护行动。山南镇共有民间河长27人,在河湖巡查、违法举报、垃圾清理、政策宣传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今年以来,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也多次参与到“清河”行动、“四乱”排查等行动中来。

通过不断完善河湖管护模式,深化推行河长制管理体系,山南镇努力打造宁静而清丽,婉约而秀美的精致水域。(马骁 李利红)

blob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