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开幕
来源: 刘刚 2020-11-27 15:36:20 责编: 喻寒松

安徽党媒云1

 11

“苗会”美丽中国,建设美好安徽。11月27日上午,2020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中国中部花木城(肥西)隆重开幕。

开幕式后,国家苗木交易信息中心发布《2021年全国苗木供需分析报告》,全省16个市林业部门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林业招商引资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本届苗交会线下集中实施阶段为三天,同时举办省第八届花卉博览会,首次实现线上云展览和线下实体展览同步。线上云展览在合肥苗交会官网(www.hfmjh.com)开通了五个线上平台并常年运作,展示苗木花卉行业最新发展成果、特色产品,发布供需信息,开展线上招商洽谈和在线服务活动。目前有来自荷兰、美国、比利时、日本、厄瓜多尔等1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企业入驻线上平台参展。线下展区面积1.5万平方米,推出安徽精品花卉展、林木良种培育成果展、苗木花卉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展、安徽省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成果展等板块。线上线下参展企业、单位共1178家,在线下展区共展出名优新特精品苗木花卉2600多个品种、3万余盆(株)。

据了解,合肥苗交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连续举办了18届,已成为立足安徽、服务中东部、辐射全国、融入国际的全国苗木花卉行业会展知名品牌,有力推动了安徽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十三五”期间,全省苗木和花卉种植面积稳定在210万亩左右,其中苗木种植面积150万亩、花卉种植面积60万亩,直接产值年均增幅9%以上,2020年可望达到300亿元,苗木花卉产业呈现结构持续优化、质量效益双提升的良好局面。(安徽日报党媒云乡镇融记者 刘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