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巾帼干部显担当 扶贫路上绽芳华
来源: 张凯 金萍萍 2020-11-25 17:22:59 责编: 程茂枝

微信图片_20200325145811

“哎呀!”伴随着一阵惊呼,一股热流顺着黄海宏的手指向下流淌,忍着剧烈的疼痛她从地上爬了起来,努力扶起电瓶车,初冬夜晚的风令人“精神抖擞”。黄海宏是肥西县高店乡高升村的扶贫专干,11月11日晚7点在乡里刚开完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动员会议,她正忙里抽空急着赶回家照顾孩子,因为对面的大货车刺眼的灯光晃了眼睛,便发生了这起不大不小的事故,随后被路过的该村周小郢队长孔令胜送到医院缝针包扎。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扶贫专干,关键时刻我可不能掉链子,马上各项扶贫迎检开始了,好多事情都要准备,我不能请假休息。”面对村书记刘义双的关心,黄海宏坚定的说道。黄海宏在2019年成为扶贫专干,从那开始,“巾帼不让须眉”在黄海宏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没有休息日,她几乎每天白天都要入户了解最新情况,以便扶贫信息得到及时更新,晚上再回到村部加班整理资料,经常加班到晚上十点多钟,再打电话让丈夫接她回家,“累点都不觉得什么,就是亏欠孩子太多,等脱贫户都过上好日子了,我要好好弥补他。”当聊起孩子,黄海宏褪去了坚硬的外壳,眼泛泪光。她说道:“有一次儿子问我‘妈妈您这个星期能不能陪陪我,我真的有许多话想告诉您’,心里真的酸酸的,但是我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有一种担当。”现在该村共计55户脱贫户,黄海宏对每户的情况都烂熟于心。

​看着黄海宏艰难的用一只手敲击着键盘,桌上堆积着急需处理的材料,她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扶贫干部的精神。(张凯 金萍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