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阜阳市非洲猪瘟防控现场观摩到税镇参观
来源: 张朋飞 2020-09-11 10:46:09 责编: 张玉芳

mmexport1591239717766


9月10日上午,阜阳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现场观摩团到太和县税镇镇进行生猪定点屠宰情况观摩参观,各县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畜牧兽医股股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及阜阳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班子成员等负责同志参与观摩。

观摩1

观摩人员听取了太和县动物卫生监督所、驻金亮食品有限公司官方兽医王庆启关于生猪定点在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主要做法和好的经验。官方兽医严格按照《生猪定点屠宰规程》有关要求,对入场生猪进行查证验物,做好同步检疫,生猪产品出厂查验以及屠宰检疫记录等工作。与会人员又参观了检疫检验室,对企业严格落实检疫工作给予了好评。

观摩3

今年以来,税镇镇集中力量重点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细化落实“外防输入、内除隐患”的各项综合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各部门联防联控责任,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要求屠宰企业配备了非洲猪瘟荧光检测PCR,由专人负责非洲猪瘟检测,实现了批批检,全覆盖的目标并做好检测记录,精准查找风险点,精准剔除传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为生猪复养复产保驾护航。(张朋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