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姚村乡扶贫产业基地忙春耕
来源: 2020-04-01 15:41:24 责编: 陆杨

eb8185df3516832e9e4b35b12f76b6e

近日,郎溪县姚村乡夏桥村生态莲子种植产业扶贫基地内,工人们正在对基地进行翻耕、施肥,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夏桥村生态莲子种植基地,建设了80亩标准化生态莲子种植基地,建成后通过对外发包,每年为村集体增收6万元。同时,该基地优先吸纳贫困户进行除草,施肥,莲子采摘加工等,带动20余名贫困户年均增收4000多元。

QQ截图20200401154041

“以前自己年龄较大,有没有技术,外出打工没人要,日子过的很困难,现在扶贫项目建在家门口,平常在里面打打零工,在家门口每年可以挣到七八千元,家里农活也不耽误,日子过的好多了。”夏桥村贫困户郑勤发说道。

夏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国燕介绍,受疫情影响,基地春耕所需农家肥难以购买调运,为了抢抓农时,村里积极帮助联系购买本地农家肥,在春耕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动员莲子基地附近的贫困户及村民10余人进行翻耕和施肥,引导村民全力抓好春季基地生产。(陈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