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家庭医生入户走访贫困户服务暖心
来源: 2020-03-27 17:02:40 责编: 陆杨

eb8185df3516832e9e4b35b12f76b6e

连日来,泗县丁湖镇卫生院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决保持思想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健康扶贫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有序开展。

近日天气回暖,该卫生院扶贫帮扶人员、家庭医生团队积极主动入户走访帮扶工作,全面核实贫困户基础信息、宣传扶贫政策、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

“听声音,我就知道是张医生,快请坐。”贫困户时西龙很高兴。时西龙因患有高血压、2型糖尿病并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双目接近失明)、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等,病情复杂、用药繁多,帮扶人员耐心帮他分析病情,指导降压降糖、肾病用药剂量疗程,让他坚持规律服药,告诉他如有就医需求帮助其预约诊疗。他的妻子韩娟感激地说:“你们这么仔细,解释这么清楚,比我们去趟医院还好!”。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像时西龙这样患有慢性病的患者就医、购药、生活、心理等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丁湖镇卫生院针对这一现象,疫防指导、扶贫帮扶,签约履约,走近贫困户,让亲情式服务更暖心。(张永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