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绩溪:三只小黑猪在扬溪镇安家啦
来源: 2020-03-22 08:50:03 责编: 陆杨

486110314

3月18日下午,绩溪县扬溪镇大石门村贫困户张来为家来了特殊的“亲戚”——3只小黑猪。这三只小黑猪在这里,送去了希望,安了家。

在此之前,绩溪县直工委书记王毅多次到结对的张来为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家庭收入状况、生产资料和劳动力情况。夫妻二人已到了耄耄之年,无法从事强度大的体力劳动。在充分了解帮扶贫困户的实际家庭情况及养殖意愿的基础上,王毅和绩溪县金绿源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为结对的贫困户送上价值5000元左右三只小黑猪,改送钱送物的“救济型”帮扶为“造血型”帮扶。

“饲养猪仔只是一个开始,通过喂养好猪仔尽早带动家庭脱贫致富才是目的。”看着张来为把猪仔放进猪圈,站在一旁的王毅和扶贫工作队队长陶涛鼓励他抓住机遇,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为产生更好的经济效益,赠送的猪仔为黑猪,具有好饲养、溢价空间大等特点,为免除贫困户的后顾之忧,绩溪县金绿源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与张来为签订《绩溪黑猪扶贫协议》,老板为贫困户现场传授养殖技术,保障后续猪仔的长势。承诺以高出市场价的价格回购猪肉。

QQ截图20200322085353

“感谢王书记、感谢金绿源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感谢你们的关心爱护,放心,我和老伴一定把三只小黑黑养肥养大!” 张来为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用坚定地话语表示定不负期望。

政府兜了底,致富靠自己。目前仍从事保洁员工作的张来为,荣获2018年度和2019年度的自强脱贫户,他是脱贫攻坚战中扶贫先扶志的典型。(洪学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