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闻集镇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 2020-02-23 20:45:53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2月19日是闻集镇阜阳市尚源食品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的第一天。天刚亮,门卫人员就备好了测温枪、消毒液,进来一个工人,测温一次、消毒一遍,登记信息,提醒戴好口罩。下班回家时,工人有序间隔一米排队,测温、消毒、登记……这是复工复产企业每日有条不紊的工作场景。近日来,闻集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复工复产促发展。


“一对一”进行现场复核

闻集镇及时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领导小组,根据农业、商业服务业、建筑业等不同类型的企业,按照相关的复工和疫情防控指南,对申请复产复工企业逐个现场复核,按照“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工一个”的原则,严守“硬杠杠”“红条条”,项目办、安全办、卫生院等多部门全程参与,检验每个环节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争取最短的时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面”上门开展服务

结合开展“四送一服双联”活动,深入企业车间,面对面服务,出实策、拿实招、求实效,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所难,着力解决企业反映集中的困难问题。“目前返岗员工身体状况如何?”“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吗?”在安徽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扩大生产,拓宽生猪加工链,同时让闻集人就地就业,减少人员流动,助力疫情防控,公司向闻集本地招聘1000人,宣传力度上希望能给予帮助。作为企业“娘家人”,闻集镇依托镇先锋网、村“暖心群”和“拉呱群”,积极推介宣传企业招聘人数、工种、薪酬待遇等信息,同时借助社保部门前期进行的劳动力调查,双向对接1166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和1954名愿意留在市内就业的返乡人员,打通信息壁垒中梗阻,引导群众居家就业,让企业安心发展,让群众就业奔小康。

“心贴心”开辟绿色通道

想在前、做在前。复工复产工人们上下班方不方便?企业货物运输畅不畅通?想要外出务工人员怎么能安全出行?镇指挥部统一部署,开辟绿色通道,要求各村、各卡点,对生产生活车辆和复工人员,检测合格后,予以通行,确保复工人员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对外出务工人员,积极开展“送您上岗”活动,全覆盖宣传摸排,了解实际需求,帮助对接企业,组织到镇卫生院接受免费健康检查,检查合格后,出具《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监测体温、配发口罩、逐一消毒,符合条件后,集中统一乘车直达高铁西站,同时严格控制车辆承载量人数(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50%)。目前已送出3批次打工者乘专车有序前往宁波、义乌等地务工。(李小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