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闻集镇紧盯疫情落实责任
来源: 2020-02-23 20:14:43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闻集镇纪委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农村主战场,坚守职责定位,聚焦责任落实,紧盯“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关键环节,扎根一线开展监督,为全镇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镇通过发放一封信、“十禁止”、“十必须”等宣传资料,利用村应急广播系统、流动宣传车、手持式小喇叭喊话等,对阜阳市疫情防控通告、疫情防控知识等,进行全方位宣传,教育群众正确面对疫情,安心居家生活。在开展工作时,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教育,减少在外逗留,不串门、不走亲、不聚会,避免感染病毒。

该镇每天对镇村干部在岗履职、防控工作落实、疫情人员排查、居家观察管控、防疫物资使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检查重点,聚焦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对标对表,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通过入户实地走访、检查相关资料等方式,详细检查各村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摸排及卡点对外来返乡人员登记情况。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问题,当面传导压力,当场予以纠正,帮助理清思路,摸清底数,有效防控。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跟进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履职尽责情况,认真开展督查检查,为全镇统筹抓好春耕备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营造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徐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