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战“贫”战“疫”勇担当---记地城镇母子岗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松涛
来源: 2020-02-21 13:07:40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岁暮百草零,疾风高冈裂。这个春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有些凄冷,但因为医护人员和各级干部的辛勤付出,温暖了整个寒冬。在地城镇母子岗村,有这样一个人,不顾疫情在前,寒风凛冽,在执勤卡点、武汉返乡人员家中、贫困户家中穿梭,他就是母子岗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松涛。

1582254538(1)

2017年4月,李松涛受市农机局选派,在阜南县地城镇母子岗村负责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作为驻村工作队长,李松涛始终将帮扶工作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事事带头,事事抢着干。他坚持把驻点村的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把驻点村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把驻点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为了准确把握定点帮扶村母子岗村的现实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工作,李松涛从驻村第一天起就和工作队成员一起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家中,与村民一起促膝谈心,了解村民的家庭收支情况和家中疾苦,悉心听取村里老干部老党员对扶贫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经常与村干部一道商讨研究脱贫致富的新路,奔走于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争取扶贫建设资金和农业发展项目,协助解决村里存在的问题。

而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更是义不容辞,全力上阵,积极响应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宣传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做好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工作。

多少个日夜,他事事亲力亲为,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散路边聚集人群,在防疫卡点积极劝返外出人员、车辆,联系帮扶单位为母子岗村提供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和米面等生活物资,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每时每刻都坚持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虽然疫情当前,他也没有忘记自身职责,带领驻村队员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防疫防护,了解贫困户生活是否有困难,积极予以解决。同时针对因疫情影响,部分贫困户外出务工受影响这一情况,他积极宣传本地企业复工政策,介绍居家就业。对有外出意向的贫困户,鼓励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外出就业,帮助申请外出证明,服务好每一位群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精准扶贫到阻击新冠肺炎,李松涛扎根基层,立足实际,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英勇战“疫”,在困难面前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艾先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