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扶贫干部”变身“战疫尖兵”
来源: 2020-02-21 11:02:19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新年好,请问你们家有从湖北回来或是去过湖北的人吗?”“给你量一下体温,谢谢!”“爷爷奶奶,你们好,咱这次爆发了一场很严重的疫情,没事咱就别出门了,也别串门了”……面对疫情,王堰镇昔日的扶贫干部们全部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者,冲在了防疫一线,大力发扬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扶贫精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5 

张玉良是阜南县王堰镇蔡郢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腊月二十八,在安排好扶贫工作后便回了合肥老家,由于基层扶贫工作忙,他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这次疫情的爆发更是剥夺了他这仅有的与家人团聚的日子。由于合肥严格控制车辆人员的出行,张玉良无法及时赶到村里,便一边通过电话视频的方式指导和部署工作,一边向组织提交申请。一路辗转,他回到蔡郢村后便立刻扎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王堰镇党委书记朱文峰得知后,特意向他表示感谢,因为组织上并未通知他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张玉良表示:“扶贫的这几年,我已经把这当做我的一个家了,家人有难,我岂能坐视不管。”

图片4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阜南县农商银行选派到王堰镇刘郢村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赵其辉正月初三便主动请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带着干扶贫的那股劲,不仅主动加入防疫工作的督察小组,督察各卡点防疫工作、村庄人员聚集情况等,还协同阜南县农商行向王堰镇五个村捐赠方便面、奶茶、饮料、八宝粥等生活物资,为该镇提供了防疫力量的同时还提供了物资保障,暖了大家的心 ,也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图片3 

此刻,王堰镇11个村的防疫工作岗位上,扶贫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仍在24小时奋斗着,他们勇于担当作为,坚守防疫一线,守护着全镇人民的健康安全。截止到目前,王堰镇无一例新冠肺炎疫情确诊和疑似患者。(赵小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