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田集镇:“三个务必”确保疫情防控扎实有效
来源: 2020-02-16 19:53:50 责编: 程茂枝 王逸群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外出务工人员返程高峰期到来必须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田集镇党委要求各村支部切实做到“三个务必”,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首先是务必做好村庄封闭式管理。切实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做到村庄封闭式管理,在各村出口处设置卡点,对进出人员做体温监测并登记,设置出行卡严格控制村庄人员外出和村庄间人员流动。对春节后非湖北地区返乡56人按照湖北地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标准进行规范化管理,实行“六个一”包保制度,每天进行健康监测,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其次是务必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管理。详细了解外出务工人员的信息,建立好台账。对从湖北地区返乡的290人暂时不允许外出务工,延长观察时间;对从其他地区返乡已过14天隔离期需外出务工人员,合理安排外出时间,错峰返程。并要求提供接收地区的相应证明,同时指导他们对返程路程做好详细规划,指导他们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确保能够安全到达目的地。

此外,该镇还要求,务必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在村庄封闭期间,镇对要求辖区内综合型较强的9家超市实行轮流营业制度,并安排专人对进出购入人员的落实凭票购物凭证、口罩佩戴,体温检测等步骤,同时利用微信群等方式由镇牵头将超市和群众拉入同一微信群,让群众和超市线上无缝对接,由超市进行统一配送,在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张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