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情系计生特扶户 —— 城关镇文庙社区走访慰问特扶家庭
来源: 2019-11-20 20:51:23 责编: 张玉芳

为深入推进惠民工程,加强对特别扶助家庭的关爱,11月5日,城关镇西城办事处汪小群主任、文庙社区书记曹峰、主任哈春梅一行对文庙社区特扶家庭开展爱心走访慰问活动,以进一步增强计生协会的凝聚力,体现计生协会多角度、多层次的关怀。

C1CA93C6655BD1A5ADAA09ECE2AB969E

当日,西城办事处主任王晓群一行亲切看望慰问计生特扶户付玉斌、陈丽夫妇,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嘱咐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反映,并鼓励他们要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欢度晚年。并给每户计生特扶户送去大米、食用油、肉和鸡蛋,为他们送去了亲情关爱。付玉斌大爷的儿子感动地说:“谢谢党和政府,社区领导这么关心我们的生活,不但每年过节都来看望我们,还要帮我看病,每年还给我们计生特扶户每人4800元钱,还减免新农合费用,党的政策就是好。”

倾听了计生特扶户诉求与心声后,西城办事处汪小群主任安慰并鼓励大家,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对于大家的诉求会视客观条件上报。通过这次关怀慰问活动,辖区内特扶家庭更加真切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怀与温暖,有效提升了社区计生的工作水平。

2C1F3C20909F9AFAB7C86DCA79B37004

多年来,文庙社区建立长效关爱机制,多次开展特扶家庭、失独家庭慰问活动,采取了经济、生活、精神“三管齐下”关爱制度。及时给特扶家庭发放生活补贴,节假日送上生活必需品。同时,社区两委与特扶家庭建立结对帮扶,经常解决他们的困难,计生工作人员经常利用节假日与他们定期交心谈心,赢得了特扶家庭的信任和理解,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作者   范海侠   王营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