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抗旱抢种 长沟镇党员先锋在行动
来源: 2019-10-31 15:48:24 责编: 陆杨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序开展之际,正值秋收秋种抗旱的关键时期。面对近期干旱少雨的旱情,泗县长沟镇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迅速组建了“党员抗旱抢收抢种先锋队”等,把秋季抗旱抢收抢种第一线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组建“党员抗旱抢收抢种先锋队”做好带头工作。长沟镇以村级党组织为单位,组建由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骨干等人员组成的“党员抗旱先锋队”,深入抗旱抢种一线,积极帮助孤寡老人、年老体弱的农户挑水、抢收、抢种,带头抓好抗旱抢种工作。

成立“党员抗旱抢种技术小分队”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将全镇优秀技术人员集中起来,深入各贫困户、五保户和其它抗旱家庭送机具、送配件、送技术等,及时解决抗旱抢种工作遇到的技术困难。

组建“党员抗旱抢种工作宣传队”做好宣传工作。将各村的入党积极分子组织起来,充分运用广播、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抗旱抢种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营造舆论氛围,形成联动效应,全镇上下抗旱抢种气氛空前高涨,行动迅速。

截至目前,长沟镇已组织党员抗旱抢收抢种先锋队246人,帮助孤寡老人、年老体弱等生产困难户抗旱抢种2300余亩,志愿开展农机维修51台套、田间种植及管理技术传授推广820余人次,有效缓解了秋种旱情,促进秋种工作有序进行,全镇13万亩农田抗旱抢种工作基本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