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郭庙镇中心卫生院开设“家长课堂”提升家长预防接种意识
来源: 2019-08-08 15:40:51 责编: 许梦源

为了普及儿童预防接种知识,提升预防接种知情告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88午,郭庙镇中心卫生院举办了“家长课堂”,来自辖区的30余名家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45e55fb88864f1660f4e22a3a86c0ff


课堂通过讲座、咨询、现场提问解答等形式,向适龄儿童家长宣传免疫规划政策、预防接种程序、预防接种注意事项和婴幼儿保健护理等知识。课堂上,卫生院工作人员着重从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哪些疾病可通过接种疫苗预防、各种疫苗的接种时间、打预防针前家长要做哪些准备、哪些宝宝不宜打预防针、打完预防针要注意什么、打了预防针可能出现哪些反应以及如何应对这些反应及预防接种的相关政策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此外,授课人员还和现场家长进行了问答互动,收到良好的效果。为了方便家长咨询相关问题、方便家长之间交流,院还建立了“家长课堂”QQ交流群,邀请广大家长加入现场还向家长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累计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

此次“家长课堂”大力宣传国家免疫规划的政策和免疫规划针对疾病预防和控制的相关知识,广泛普及预防接种知识,提高家长们对免疫规划工作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国家免疫规划的良好氛围,有助于提高家长参与预防接种的积极性,提高辖区内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率和及时率。


(作者:范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