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县委书记基层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2019-08-08 10:57:27 责编: 胡明兵

8月1日,宿州市委常委、泗县县委书记张志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大庄镇曙光村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张志强随机走访了周本登、周正华、许凯等贫困户和一般农户,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环境整治、农村改厕、安全饮水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志强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严防松懈,保持攻坚状态,坚决贯彻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切实做到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要严防厌战,坚定必胜信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加大攻坚力度,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张志强要求,要着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坚决破除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严格对标中央、省相关政策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逐项逐条进行核查,及时补缺补差。要扎实开展“一抓八整”集中治理专项行动,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面抓好扶贫领域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防问题反弹,确保做到“不贰过”。

张志强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加强重点统筹,迅速开展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要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以及基础信息管理、村级台账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逐项整改落实到位。要聚焦“五保户”、重病重残户等特困群体,精准施策、强化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运行维护管理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改厕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