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郭庙镇开展留守儿童书法知识讲座
来源: 2019-07-25 11:25:51 责编: 许梦源

为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培养他们对书法艺术的兴趣爱好,7月22日,郭庙镇文化站组织人员举办专题讲座,免费为孩子们教授书法知识,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来自全镇各中小学的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郭庙镇开展留守儿童书法知识讲座_副本


讲座课上孩子们认真学习_副本


本次知识讲座主要包括:书法入门、笔画练习、间架结构、书法门类和书法欣赏等。

虽然天气炎热,但孩子们学习兴趣却非常浓厚。除小部分的小朋友接触过书法学习之外,更多的小朋友还是第一次握毛笔,他们对这个古色古香的“竹杆子”迫不及待的地想要去了解、学习。讲座老师深深地感受到了小朋友们对知识的渴望以及对小朋友们兴趣培养的广阔空间。课上,授课老师首先对中华传统书法艺术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地位作了概括讲授。然后,从最基础的坐姿、握笔、用墨以及书写顺序等对孩子们进行书法教学,培养孩子们对书法浓厚的兴趣,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郭庙镇文化站表示,以后会尽可能多的安排类似这样的活动,将尽文化站最大的努力,为留守儿童提供工多的学习机会和平台。


(作者:王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