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网乡镇融
合作热线:0551-65179778      来稿邮箱:anhuixzr@vip.163.com
“点亮微心愿,争做圆梦人”慰问留守儿童活动走进清浅镇
来源: 2019-06-06 10:33:04 责编: 许梦源

6月4日下午,太和县团县委副书记冯锦涛一行来到清浅镇王各小学开展“点亮微心愿,争做圆梦人”慰问留守儿童活动,并提前为30名留守儿童送去端午节日的祝福,镇党委书记赵玉华、王各小学校长王西臣以及爱心人士周宇红、高欣等人参加慰问。

活动上,冯锦涛作重要讲话,他表示青少年儿童是家庭的寄托,也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关爱青少年群体和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大家积极行动,同心圆梦,为全县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点亮微心愿,争做圆梦人”慰问留守儿童活动走进清浅镇

冯锦涛对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孩子们从小学会做人,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良好的品行,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热爱国家,明礼诚信,懂得感恩,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新风尚;二是希望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作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三是希望孩子们从小学会创造,培养创新能力,乐于探索,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先锋。

本次慰问活动,还为偏远贫困地区的王各小学的30名农村留守儿童送去心愿礼物,包括篮球、足球、羽毛球、画笔、图书以及各种文具等文体用品,收到心愿礼物的孩子们十分开心。

受助学生上台领取心愿礼物

 “今天很开心,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的心愿礼物,这份高尚的义举与慷慨的资助让我们感觉爱无处不在,让我们沐浴着阳光的温暖,享受着学习的快乐,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学习,不负大家的期望,并将这份感动化作对社会对他人的帮助,以点滴行动,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受助学生代表说道。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镇党委书记赵玉华代表镇党委向团县委与爱心人士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留守儿童捐赠活动,满足孩子们的微心愿,不仅仅是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的慈善活动,也是推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希望受助的孩子们鼓起理想的风帆,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叔叔阿姨们的帮助,并把这份感恩牢记于心,努力学习,历练本领,将这份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回馈社会。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慰问活动旨在帮助农村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争做圆梦人”,给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的问候与欢声笑语的同时,倡导全社会弘扬新风尚,关爱和帮助留守儿童,引导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才。



(作者:秦璐) 

    相关新闻